close

 

我夢見,在自己臥室睡覺時忽然被人掐住了喉嚨,我張開雙眼一看發現竟然是我已經過世的阿嬤,一方面是驚訝、一方面是覺得快要窒息,我掙扎地想盡辦法發出呼 救聲,剛好從門外經過的母親聽見異樣便敲門詢問,在我喘不過氣的求救聲中她趕緊拿鑰匙開門,看見阿嬤時母親也嚇了一跳,但卻也鼓起勇氣趕緊將阿嬤的手扯 開,阿嬤面無表情地往客廳走去,此時我和母親才注意到眼前的阿嬤似乎只是沒有靈魂的軀殼,她雙眼沒有焦距、行動也如行屍走肉般沒有生氣,彷彿是某種失去意 志的的邪靈以奶奶的樣貌現身欲對我們家不利,母親趕緊將大門打開引領她走往家門,眼前的行屍走肉倒也聽話地走了出去,母親快速把大門甩上,然而這行屍走肉 在外頭漫無目的地晃了一圈後又來到我家大門前,以同樣的面無表情用肚子輕輕撞著鐵門,彷彿在叨絮著一聲聲"讓我進來!讓我進來!",鐵門發出微弱卻令人無 法忽視的敲擊聲,我們騙她說找錯人了,她離開晃了一圈後又走了回來再次撞擊著大門,就在我們想要故技重施將她騙走時,我哥走上前去不顧大家的勸阻想要開 門,"幫阿嬤開門有什麼關係!?"他說,來不及阻止的大家只好眼睜睜看著那行屍走肉再次進入家中,面面相覷地害怕著接下來將發生的事 情。

 

這場夢在此刻結束,驚醒後的我覺得全身不適,儘管知道那行屍走肉應該並非真的是過世的阿嬤、儘管知道這只是一場夢,然而想要 再次入眠時心中卻被恐怖的意象佔據,總覺得闔眼後不知何時會再有一雙手掐住我的脖子想致我於死地、總覺得當我再次張開雙眼時房內可能會有另一個邪靈與我相 望,也總疑惑著這邪靈究竟從何而來?又有何目的?而這場夢是否預示著什麼?又或者單純只是一場荒謬的夢?於是儘管自己都覺得可笑,但這天我依舊懷著有如孩 童害怕衣櫃裡的怪物般的恐懼失眠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