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時候,在以”我的志願”為標題的作文中我總是描述著我有多想當老師,或許因為在小孩子心中老師既是天、也是地,象徵著眼中所知的整個宇宙,也或許僅僅因為覺得當老師很神氣,但其實在我心中一直知道那只是一個無心之言,一個用來掩飾自己沒有夢想的替代品。

長大之後,漸漸發現自己喜歡寫下文字後能將意思表達完整的感覺,喜歡自己在文字中加添想像力的感覺,雖然也總知道自己的文字功力太過淺薄、想像力也不足,然而自此,”以成為作家為夢想”的想法開始萌芽,縱使不能成為一個真正眾所周知的作家,也期待能寫出自己感到滿意、喜愛的故事。

這個夢想始終在我心中不曾離去,即使有如小樹般緩慢成長,但卻不再只是一個對我沒有意義的替代品,而是我發自內心的期盼,於是在我對自我的想像園地中,我不再是那個不知夢想為何的小女孩了,然而我是什麼?我是個蹦跳著輕盈腳步往夢想前進的大女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